小貘星星

一直以来那个孩子天真的笑容都会让我反复回头,但现在不回头了。

【长得俊】抬头看我一眼

#情人节贺文 HE必须HE 勿上升

正文:

2月初的时候,尤长靖所在的城市下了一场为时六天的雪,他盯着天气预报上那一连串明晃晃的下雪天,在纸上默默写了一串手机号码。

如果7号是晴天,林彦俊,我就打给你。上次的28号林彦俊错过了,所以在等下一个28号之前,尤长靖想给林彦俊打一通电话。

笔盖合上的那一刻,清脆的声音让尤长靖觉得还是有盼头的。他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特立独行的人,所以从喜欢上林彦俊的那一天起,他就有了一个习惯,赌。

赌气象台预报的天气是不是会出错,赌路边枯萎的小花会不会突然生机盎然,赌自己绝食三天能不能瘦下去一斤,赌林彦俊会不会主动给他打电话。

“要我说你不用那么主动的,长靖。”曾经有一次陈立农跟他说,“就算你赌赢了又能怎么样?”

对于尤长靖莫名其妙的想法,奶泡团的大部分成员是不能理解的。顿了顿,尤长靖深深呼一口气,像是下了多大的决心:“如果我赌赢了,我就去和林彦俊告白。”

去年的这个时候,主动的是林彦俊。或许这个词有点过,但不可置否的是林彦俊真的对他很好,很好。尤长靖对他的依赖是从大厂带出来的,只是从出道夜那一晚之后,尤长靖就知道,要林彦俊再像大厂那样无微不至,是不可能的了。

偏南城市的天气不比真正的北方,天气预报时常会出错,这当中有过无数个晴朗的日子,他还是没敢去找林彦俊。这样的赌约,与他来说就好像一种习惯。但林彦俊的心思尤长靖看不清,快要说出口的爱意却总在尤长靖反复琢磨之后咽回肚子里。

王子异不忍心看尤长靖那样伤感犹豫的表情,偷偷告诉他情人节是个好时候。尤长靖默默记下了。

在马来西亚出生的尤长靖,以前从来没有过情人节。是来到中国之后读大学,发现一到这一天网上疯狂打折,身边的朋友疯狂秀恩爱,他有了尝试过情人节的想法。他以前对这天抱有过幻想,却从来没有想过要和一个男人一起过节。

林彦俊在刚过完年的几天还要赶通告,估计是回不来。尤长靖坐在床上抱着自己的兔子发呆,过了半晌看向那团雪球,想起来这是他从LA带回来的礼物。

去年应该情人节也是有的,只是没赶上春节,他那个时候应该还在大厂,无忧无虑地享受和林彦俊在一起的时光。尤长靖讨厌把特别抒情的句子说出来,最多感叹一句“岁月不饶人”。

林彦俊是块木头。Justin听王子异说尤长靖心情不太好的时候嘀咕着,关心的话几乎要把尤长靖的微信挤爆。雪夜冷飕飕的,可尤长靖却觉得暖和。

尤长靖象征性和他聊了几句,聪明的温州人立刻就给尤长靖列了一张清单,巧克力啊,花啊,这些平日尤长靖碰都不碰的东西清晰地印在手机屏幕上。

那边还在为他出谋划策,尤长靖却悲哀地想,如果林彦俊不喜欢他,那送什么不都一样么?

他佯装心情不错,给Justin发了一句“我请他吃饭可以吗”。

对面秒回:这很尤长靖。

7号还是雪天,不过看上去离停不远了。尤长靖对着通讯录的“八哥”发呆,犹豫着要不要摁。喜欢一个人应该是一件快乐的事。

朱正廷一再跟他说要勇敢,尤长靖总觉得自己勇敢够了。就光是喜欢林彦俊这件事,大抵就耗光了他所有的勇气。

雪天是阴郁的,雪花不解风情地裹着风四散而下。尤长靖咬了咬牙拨通林彦俊的电话,等待的时候还清了清嗓子,想着如果被林彦俊拒绝,他就不要喜欢他了。尤长靖希望这是他最后一次勇敢。

“喂?”电话拨通的那一刻林彦俊的声音穿过漫长的想念冲进尤长靖的大脑,刺激得他差点没忍住哭起来。

“林彦俊,你十四……啊不,十三号跟我吃顿饭,地点就别墅楼下,我请客,你爱来不来!”

尤长靖尽快结束了通话,他怕下一秒会哭出来。挂断电话发呆发到眼眶里的泪都蒸发了,尤长靖才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些什么。

林彦俊和他隔了1400公里,他会推掉行程来和他见面么。

尤长靖看着那不足二十秒的通话记录心中悲愤,仿佛要把手机盯穿才能不让自己看着那么尴尬。林彦俊就是块木头。尤长靖重复了几遍。

陈立农疑惑问他为什么是十三号,尤长靖轻描淡写地说本来就想十三号。其实他是想再晚一天的,但那样太过明显了,他的爱意展露得淋漓尽致。

喜欢这条单行路他走了一半,突然跑起来引起林彦俊的注意,他很怕林彦俊转身。

-

13号那一天尤长靖乖乖的去赴约,而让他始料未及的是那个穿着风衣的俊秀男人早就在等他。

“林彦俊你来得可真早。”尤长靖笑着打招呼,深吸一口最后的晚阳。尤长靖心里有感动,他真的推掉工作来陪他吃。

没有下雪,尤长靖出门的时候看着天气预报百感交集。赌赢了,但喜欢要不要说。

尤长靖最终还是没敢说出口,愣愣地看对面的人把一块一块肉夹进自己的碗,拿着筷子扒饭时候差点哭出来。十三号了,再不说就来不及了。

林彦俊笑着给尤长靖夹菜,偶尔抛出的梗把空气震出涟漪。这样好的一个人,可是他以后还能和他单独吃饭吗?尤长靖心想。

“尤长靖,你是不是原本想明天约我的啊?”林彦俊问道,空气停顿了半秒。

尤长靖握着筷子的手有些抖,同时妥协想着果然喜欢是瞒不住的。也或者其实能让他一无所知,但自己的演技太拙劣了。

见尤长靖没有说话,林彦俊继续说:“因为我是想明天约你的,结果被你抢先了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你喜欢我吧?”林彦俊认真地抬头,有冬日的夕阳把余晖洒进他的眼睛,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尤长靖愣住了,而林彦俊只是笑着摸他栗子色的卷毛,“赌博不是你的特立独行,尤长靖。”

-

其实林彦俊也在赌。赌他到底要用多久可以和尤长靖大方的说喜欢。

踩碎即将到来的晴冬夜晚,林彦俊的影子在地上模糊不清。不过尤长靖心想或许是泪水挡住自己的视线,因为林彦俊的心意好像已经很明了。他早就知道尤长靖喜欢他这件事情。

喜欢本就是一场赌博。

尤长靖兀自地向林彦俊的方向靠近,直到撞到他的怀里才晓得原来他们是两情相悦。

而林彦俊站在另外一头,看尤长靖向他一步一步的走。他等,可是他的甜心笨的可爱,踟蹰犹豫后才鼓起勇气迈出一小步。于是他向前几步把尤长靖搂进怀里,像一道墙让他靠着,温柔着说“我知道你喜欢我,我也喜欢你”。

-

14号也没有下雪。

而在铺天盖地的吻模糊尤长靖的意识之前,他听见林彦俊说:“那么喜欢我的话,你倒是抬头看我一眼啊。”

他早就在守候了。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