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貘星星

一直以来那个孩子天真的笑容都会让我反复回头,但现在不回头了。

【长得俊】看到的未来(新年贺)

#长得俊#

*新年 快乐 有点晚

正文:

尤长靖说,他从18年初就有个没实现的梦。

林彦俊一直纳闷,这都2019年了,除了像庄周梦蝶一般迷离的大厂时光,似乎出道也出了,歌声也被听到了,尤长靖应该圆满才是。

“林彦俊,我最想要的还没得到,圆满个大头鬼!”尤长靖从锅里捞出剩下一点锅底,咂着嘴,“嘛,谅你这根木头也不懂。”

林彦俊:?

-

尤长靖这个人说来也奇怪,连着两天录节目辛辛苦苦的,结果好不容易回一趟大别墅也不多吃,一副三好学生的模样。

林彦俊在健身的时候看到尤长靖拎着他的小手机跑上楼,平时鬼鬼祟祟藏零食的样子半点都没体现出来,碰到提问的小伙伴也是甜甜的笑,说“哥哥我早就改了呀”。

林彦俊更纳闷了。

不过他也不担心,毕竟一个屋子。

“尤长靖,我可不相信啊。”林彦俊把雪白的毛巾搭在肩膀上,汗珠顺着脖颈的线条向下滴,掉落在地板上。

“什么?”尤长靖盯着这一幕微微面红耳赤,“什么不相信?”

“爱吃的人?”林彦俊大跨步将书桌前尤长靖手中的手机抓过来。

“哦……”尤长靖皱着眉想了半晌,“或许,是我这两天在录节目那边吃的太好了?”

“你到底什么东西没实现啊……”林彦俊露出一副“饶了我吧”的神情,“搞得神秘兮兮的要哪样?”

“就是去年年初在大厂的时候立了个小目标,很小!”尤长靖用手比划着。

“所以……是什么?”林彦俊问道。

-

你说,你喜欢一个人,能怎么去说?

不是害怕不能做朋友,就是怕一秒钟也待不下去,被人说是重蹈覆辙。

如果认真关注过他们的感情,就会知道,18年他们曾经在一起过。

明明什么都是一样的,性别、经历、职业……就连喜欢的人,也都是彼此,你说多好。一起看过日出日落和初雪,却还是抵挡不住舆论的压力分开了。

是尤长靖和林彦俊说的。

他说:“林彦俊我特别喜欢你,可是和你在一起,我看不到未来了。”

他说入这个圈子的初衷不知不觉就变了,变得心里似乎除了自己只有林彦俊,想用尽一切去护着他,但是他没有能力。

林彦俊默默的听,也没有反驳。

这两个那么好的人就这样和平分手,没有声息的,林彦俊说就像冬天的那场雪,来的快,走的也快。

林彦俊的心思不好揣测,因为他很聪明,遇到别人的怀疑就大方的问让人不敢再靠近一步。

可是尤长靖想知道啊。他本就没有想和别人在一起,心里揣着个人,放的久了,哪怕林彦俊对他只是出自队友的关爱,他也会拼命拼命地道谢。

林彦俊有时对他的做法莫名其妙:“我好像没有做很特别的事啊?”

“不是……就是谢谢你。”尤长靖每次都这么说。

这样,让别人听起来,就好像他们还没分手,仿佛林彦俊这么做有暧昧的目的。

所谓搬起石头砸自己脚,尤长靖虽然不后悔当时的分手,但是他想和林彦俊在一起的愿望,也迫在眉睫,这是他想要的新年礼物啊。

能冲破那一层阻碍在一起的话,就好了。

-

“林彦俊,你记不记得那一回你推了好几个通告陪我去看海?”尤长靖沉默了半天,突然问了这么一句话。

“看海?记得,我记得。那个时候的我,喜欢你。”林彦俊突然平静了,眉眼间没有太多的情绪,“那个,怎么了吗?”

“不是啊,我就是突然想,这一年咱们到底走了多少弯路……”

“反正最后也没同归,想也没用。”林彦俊自从提起了“喜欢”这个词,突然变得就咄咄逼人起来。

“嗯……其实我也没有什么愿望……”

“你的表情可出卖你了喔。”林彦俊笑了,把酒窝露出来,里面像藏着一罐蜜糖,“不过算了,既然你百般推辞,就好好藏着你的秘密吧。”

林彦俊无奈地叹了口气,转身就要走。

尤长靖把自己桌子上的快递盒子打开,拎着包装塑料袋上的兔耳朵,扯出两个玩偶。

他记得,买过来的时候就连平时不怎么过问这些事的坤坤都问了一句“是不是给彦俊的”。那时候尤长靖说不是。

因为和林彦俊相处那么久,除了吻,林彦俊基本没有收下过他什么东西。

“我就是想把最后的温柔给你啊。”

尤长靖也笑了,拽着海豚玩偶的挂链,一把抓住林彦俊的手,讨好似的向他手里塞。

他怎么敢呢?去和所有人对抗……就连爱的人也无力保护。以前的自己,总是说爱就爱,爱不到呢,就算了吧。

缘分很重要,天意也是。

所以他说和林彦俊没有未来。

可是怎么会呢。那是他多少个日日夜夜放在心尖的人,是一个连收下他的咖啡都面红耳赤不知所措拿在手里摩挲的珍贵,就连喜欢他这件事,都小心翼翼的。

重蹈覆辙这种事,太可怕了。所以他从来不回头。

爱的人在身后,他已经身不由己了。

-

“林彦俊这个送给你。”

“新年快乐。”尤长靖眼睛红红的,有要哭出来的趋势,低着头不知道看哪里。

“行了。”林彦俊把海豚玩偶抓在手里,紧紧的,像是想要抓紧和尤长靖在一起的可能,“小可爱,新年快乐。”

-

至于为什么要送海豚,可能只有尤长靖知道。

林彦俊就像跃出海面,在月光下闪耀的海豚,执着勇敢的那一个,让他看一眼就想把一颗心都掏出去的那一个。

重蹈覆辙算什么啊,分开才是错误的。

温暖的大掌揉在尤长靖的发顶,棕色的发丝蓬松柔软,林彦俊像是用尽了所有的缱绻温柔:“都2019了,看到未来了没?”

尤长靖点头。

-

那时的我 总以为看不到未来

总以为走不到现在

有多勇敢就有多好未来

我看到了现在

就像是看到了未来

现在的我也不怕孤单

END.

评论(1)

热度(25)